whitefang

只为此间优雅少年,求得平生独一祈愿。
只愿岁月忘返流连,守你一生相顾无言。

补《乒乓世界》进行时(二)

ieco:

补的这几期以比赛为主,老张居多。京奥和十一运会回顾,暴君、楠宁与宁姐的谢幕,隔了这么多年我才敢细想。


先来一张08年的楠菊宁大三角加乱入的孔指导的大拜年,现役的两位为何穿得像熊……


一、京奥相关

1、

提到奥运会,老张表示她喜欢人多的感觉,好释放状态。联想到2016解说吉隆坡的时候,观众都吵闹到被现场提醒了,张解说表示现场气氛很好嘛点个赞;2003巴黎世乒赛的小魔王在日记里碎碎念找自己签名的人少是不是因为自己训练时冷漠.jpg。这人面瘫的赛场状态下是颗人来疯的心啊?

2、

轻轻松松打京奥的日本小将福原爱,这份轻松在几年后你成为带头大姐都会还回来的你造吗。


单打打得更轻松的小爱,因为楠姐落点清奇所以打得比较别扭?老张这种玩儿摆速的确实拼起来比较爽。


3、

鞋底局想要撞墙的李指。心疼李指的头,平时就砰砰砰地变大。


4、

李指点评京奥女单决赛,老张对楠姐的清奇落点和击球点的处理。精彩的比赛需要两个人来完成。有空我把楠宁的球风球路和技改过程拉一遍,想来对方的存在感都会爆表,集女子技术之大成的人物啊。


5、

一代名将能够以一单作为团体战的谢幕,真是非常好的事情。楠姐如是,霞队如是。


6、

京奥决赛,“在这一刻都释放出来了。”十运会女单决赛,“拼她去打,特别爽。”

乒乓球让楠姐感到开心就好了呀。


7、

曹臻视角的鞋底局故事。划重点,女队都知道小竹马打小青梅心定。


二、十一运会相关

1、

备战十一运会期间宁姐说自己涨球儿了。按照她做十分说三分的性子,她的真正巅峰大概直到隐退都不曾为世人所见。

也罢,打不出来了,宁姐心里有数。


2、

以张怡宁2009年的统治力,她还在十一运会前加训到顾不上吃午饭。心无旁骛地加速奔向运动生涯的结局。


3、

记者们说,这次比赛是张怡宁笑得最多的一次。

张怡宁说,赢了比赛也挺高兴的,可还是没有笑出来。


4、

北京队十一运会的辉煌战绩,是送给周指导的离队大礼。老张的运动生涯送走了多少人呢。


5、



张怡宁的十一运会,张怡宁的运动员生涯,结束于和周指导一个很轻、很安静的拥抱。并肩战斗的岁月,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走到尽头。

“大多数从事体育运动的人,结束时都只能画逗号,很少有人能画圆满的句号的。”


三、杂七杂八

1、


李门挨揍挨骂担当:张怡宁。被踢被踹得满场跑,被砸一盆球儿,受伤骨折还要挨熊,嘛伤出个国乒几十年一遇她是够清奇的。那个打着石膏吊起手臂,脸色苍白还在嘻嘻哈哈的老张啊。

李指在她05年想退役的时候使劲儿怼她,说怕她留下遗憾。在她09年之后说她如果继续打下去就陪她夺金,想离开就支持她。李指一直懂她。


2、




来自于机(提)顶(款)盒(机)的思念。谜之想到解说里“其实李佳薇非常喜欢张怡宁这种发力”。


3、

爱酱捯饬来捯饬去,被张解说念叨过好几次的复杂胶皮。一个落后打法的怪球手打到现在,我是越来越佩服她了。


4、


九运会上老张蹬踩球桌原来是在混双比赛,感觉她的混双更加传奇了o(╯□╰)o赛场违规四十年来从没有过,骨折位置队医几十年一遇,宁姐真是一个在各方面刷新国乒记录的奇女子√


5、

豆芽菜身板儿挂着俩黑眼圈儿的未成年魔王,第一次打世乒赛奔着冠军就去了。和揣着一兜球没上成曼彻斯特团体决赛而对单打斗志昂扬的师姐,真是天生室友。


四、孤臣孽子


1、刘佳、吴雪、李佳薇在十几岁纷纷出国,与之前退役国手出国打球的海外兵团模式迥异,北京队四小天鹅分散四国。

邓女皇横空出世,力压68一代主力乔红陈静登顶,由78前后的楠菊影接班,她一个人在主力层清空了十年。

17岁的李青在与高敏夺得双人跳水金牌与个人银牌后回国直接退役,高敏在役7年参加比赛冠军无一旁落。

刘国梁指导曾经说过,一个天才的出现,往往是一个时代的悲哀。


2、


回首雅典,杀气腾腾的孤胆小将在四强后单刀赴会,先后战胜五种打法的选手,成为奥运百金得主,国球无双,国士无双。


3、



施之皓在十一运会后对霞队的评价。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想靠她,靠得住吗?靠得住。即使里约奥运会上断训又伤病的霞队,都是最靠得住的那个。

李指带得最久的这一对师姐师妹,早年经历天壤,打球风格迥异,关系谜之严肃,最后隐隐约约,殊途同归。

评论

热度(1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